凉音

afd:南小烟

十年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私设孩子是亲生的!跟黎叔叔姓

ooc预警,这是个有点长的故事


我叫黎星

爸爸说爹爹是他生命中的月亮,那我就是他的星星,所以我叫黎星

今年是我的十八岁生日

也 是我的最后一次生日


一岁

那时候我自然是记不得什么的,只是听邵群伯父说(邵群伯父是个很臭屁的人,虽然总是跟爹爹吵架,但实际上总是被呛,跳脚的样子可有意思了),我刚刚出生的时候爸爸看都没看我一眼,一心守着爹爹,看吧我就知道他俩是真爱我是个意外,不过这也说明我的家庭很幸福嘛!算了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原谅爸爸了


三岁

这个年纪我该上幼儿园了,可是我不想上学不想离开爸爸爹爹,爹爹抱着我在怀里用心哄着,爸爸那个样子倒像是巴不得我立马就去上学,哼,在家里就不想我多粘着爹爹,要不是我偷偷发现爸爸在教室窗户那里偷偷看了我一上午,我晚上才不要理他呢,哼


六岁

今天是我要去上小学的日子了,唔可惜爹爹昨天感冒了,爸爸不允许爹爹出门,只能爸爸陪我报名,我都在门口站十分钟了,哼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们偷偷亲亲,明明早上我想亲爹爹,爸爸说感冒会传染的!难道大人亲亲就不会传染嘛!哼臭爸爸!晚上我要爹爹搂着睡!三岁后就没有跟爹爹一起睡了,我果然是个小可怜呜呜呜


八岁  4.4

今天下雨了

我最讨厌下雨天了

啊爸爸爹爹什么时候回来呀


4.5

果然 我最讨厌下雨了

我一个人在家里呆了一个晚上

爸爸爹爹都没有回来

早上我看到了邵群伯父

他的眼睛好红呀

看见我他只是用手一遍遍摸着我的脸

我问伯父爸爸和爹爹呢

他说我没有爸爸了

什么叫……

没有爸爸了……

是我不乖嘛……为什么没有爸爸了……

果然下雨天最讨厌了 我最最讨厌下雨天了


4.6

邵群伯父说爹爹转回了普通病房,脱离了生命威胁,我可以去见爹爹了

两天,我终于见到了爹爹

爹爹的胳膊和腿上缠着厚厚的白色纱布,爹爹还是没有睁眼看一眼星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在伯父的怀里不停的颤抖,邵群伯父好像在安慰我,可是我好想爹爹抱抱我,好想爸爸哄哄我呀,星星会乖的


4.10

爹爹还是没有醒,我看见爸爸了,他躺在那里,无论我怎么哭他都不会抱抱我哄哄我了,他的手好冰我怎么都捂不热,他们想把爸爸送进火化,我拼了命想带爸爸走,但是伯父说要让爸爸安心走,爸爸最怕黑怕疼了,那车撞上去的那一刻爸爸疼不疼呀,没关系睡着就不疼了,爸爸好好睡,爹爹有我照顾呢,如果有天堂,那里一定要充满光亮,让爸爸不再害怕了


4.12

爹爹今天醒了,醒了第一件事就是问爸爸在哪,谁也知道该怎么回答,我上前拉着爹爹的手,用爹爹的手摸着我的脸,爹爹不怕还有星星陪着你呢,爹爹只是一遍遍问着身边的人爸爸呢,甚至想下床去找爸爸,伯父制止了他,吼着告诉爹爹爸爸已经死了,爹爹第一次抛开体面,发了疯一把推开伯父,大声冲他喊你放屁,锦辛锦辛不会离开我的

冲进来好几个护士,她们压着爹爹打了一针,如果爸爸还在的话,肯定会大声斥责他们还会骂伯父,爸爸舍不得任何人说爹爹一句不好

伯父告诉我不要怕,会过去的会过去的

真的会过去吗?其实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伯父心里对爹爹大抵是怨恨的,爸爸盛年而逝,在最好的年纪生命戛然而止,还有爹爹,他们那么相爱,真的,能过去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一年的天好暗好黑,压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喘不过气


十二岁

爸爸去世已经四年了,好像过去了又好像没过去

除了我之外,爹爹和伯父四年从未联系,爹爹依旧很细心在照顾我,但是我却越来越少看见爹爹的笑了,家里依旧装满了感应灯,即时我们都不怕黑,每次吃饭桌子上永远有一份爸爸的餐具,爹爹的牙刷毛巾永远都是情侣的,甚至爹爹的衣柜永远有二分之一留给爸爸,一切都像我八岁之前的样子,除了那个再也不会回家的人啊


十五岁

最近爹爹看着我的脸常常出神,甚至有时候泪流满面,就连伯父也说我长得越来越像爸爸了,我记忆里面的爸爸已经越来越模糊了,那我以后想念爸爸的时候可不可以多看看镜子,可怎么看我都找不到爸爸的笑

爹爹这两天都没有回来,爸爸的祭日爹爹总是要一直陪着爸爸的,我偷偷跟着去看过,那段时间的爹爹什么也不会做,只是一遍遍摸着爸爸的墓碑,一遍遍像他说着这些年的事情,雨混着泪水甚至是血水,我想爹爹应该很想很想爸爸吧,只不过我还没有长大,对不起呀爸爸我没有照顾好爹爹


十六岁

最近的爹爹常常会跟身边的空气说话,爹爹已经很久没有去事务所了,但是爹爹会笑了,他常常对着空气喃喃自语,但是脸上总带着微笑,这算好还是不好,我想大概爹爹是开心的


十八岁4.5

我成年已经三个月了,每一天我都在等这一天的到来

爹爹这三个月不再对着空气说话,而是拉着我不停的叮嘱着,我知道,我都知道的,所以,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在爹爹离开的那一天,他穿了他和爸爸初见的时候的那套衣服,为我做了一顿早餐,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了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呢?爹爹你才没有对不起我,我坐在沙发上,静静等待着电话的响起,这一天,爹爹准备了十年



附文:月亮永悬不落,爱意永不落幕,十年前在生与死的关头你护住月亮不坠落,十年后月亮不远万里奔你而去,热恋不惜,爱恋不止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