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音

afd:南小烟

救赎

ooc预警

病弱锦辛

疯批黎叔叔

不喜勿入

喝了两口粥吃了一个小笼包锦辛就再也吃不下东西了,黎朔也不敢逼着人,锦辛刚刚生病的时候黎朔为了给人多点营养总是劝着锦辛多吃些,但是在目睹了那人趴在床边呕吐不止甚至后面又进了医院抢救室的时候黎朔就再也不敢多喂了,营养而已大不了从别的地方补回来,所以这些年黎朔没少在吃的上面花心思,但是锦辛总会有时候会想吃外面的早餐,黎朔一向惯着那人,约定半个月可以吃一次,如果没有昨天那事,今天的锦辛应该是在黎朔的早安吻中醒来,然后在家里吃完这一顿期待已久的早饭,而不是像现在在冷冰冰的医院,或许在家里锦辛还能多吃两口,黎朔的眼神在锦辛看不见的地方越发阴沉

自生病之后赵锦辛对外界的感知加强了不少,面对着黎朔小心翼翼藏起来的不悦也只能叹一口气,随后把人拉到床上哄着睡一会儿,对于自己爱人的关心,黎朔总是很愉快的,把自己窝在锦辛的怀里,亲了亲额头,另一只手放在锦辛的心脏处附近,听着那人略有些不规律的心动,每一夜黎朔都要这样才能入睡,他的救赎还在,他的人间还在

再次睁开眼黎朔发现自己正在办公室处理文件,像是习惯了无数次,黎朔熟练的拿起文件开始看,窗外下起了大雨,看了看手表,这个点锦辛应该到家了,所以,又要开始了吗?

另一边回到家的锦辛看着家中空无一人,打电话给黎朔:“黎叔叔你还没有回来吗?”

“锦辛我这还要半个小时左右,锦辛回家了先在家里等等黎叔叔好不好?”手上还在翻着文件,听着电话里的锦辛略带点撒娇和不满的语气,黎朔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真好啊,这时候的锦辛的声音多好听呀,一听就很健康,不像自己的锦辛,连年的病弱让他的声音变得沙哑。

“唔,反正我今天下班早,那我去接黎叔叔吧,黎叔叔乖乖在办公室等我”锦辛看了眼手表,感觉这个计划相当完美

“好,那黎叔叔就等着锦辛了,正好回去给我们锦辛排骨汤好不好?”听着自家小朋友兴致勃勃,黎朔怎么都说不出拒绝的话,但是与此相反的是脑海中的黎朔不断对自己说不要答应,快拒绝快拒绝!但是得到的只有那边的赵锦辛的“我马上就来,黎叔叔最好了”呵,明知道是不能改变的,为什么还不想认输,每一次都是,那一幕又要来了……

挂了电话的黎朔像是终于可以掌控自己的身体一样,整个人瘫软在椅子上,像是一个等着宣判的罪犯,眼神像是在看天花板,又像是再看不知名的深渊

再一次闭眼黎朔来到了路口,原来那天的雨真的好大,大到自己看不清锦辛的身影。在拐弯处一辆货车直接冲向黑色跑车,迎着驾驶座撞去

血,黎朔的眼前只有铺天盖地的血,黎朔不仅一次后悔过为什么要同意锦辛来接自己,自己也知道那不过是一场意外,一场谁也想不到的意外,他谁也怪不了,可是为什么谁也怪不了自己的锦辛就再也不是那副意气风发的样子了,于是在这一次次质问无果的问题里黎朔将自己逼疯了,大雨混着鲜血淋了黎朔一身……

睡梦中的黎朔一下子睁开了眼睛,眼里满满的都是惊恐,但是他的表现却不像是一个从噩梦里惊醒的人,反而像是自然苏醒,这是黎朔练了无数次的应激反应,噩梦醒来不可以有大动作,锦辛的心脏受不了的,感受着手下那人的心跳,黎朔慢慢闭上眼睛回想那一天

那一天自己等不来锦辛,是了他从没有在那时候到那一个路口,可自己却无数次梦见了那个路口,梦见了孤零零躺在那个路口的锦辛,他有点不太记得那天是怎么接到的电话,又是怎么赶到的医院,他只记得那一天感觉自己身上有洗不干净的血,甚至连签病危书的时候自己的手上都是血,自之所及都是血,可是邵群他们都告诉自己他身上没有血,怎么可能呢,那么多血,那么多,锦辛的血……洗不干净也流不完……

这个状态一直到一个月后锦辛转出重症监护室,那一天好像是个晴天,他第一次不用隔着玻璃不用隔着防护服可以去触摸锦辛,他不用在看见锦辛的身上插着数不清的怪物,不用去死死盯着那人微弱的起伏,不用再午夜签下一张张病危通知书

但上帝并没有完全救赎他,锦辛心肺受损严重,最好的方法就是移植,可是凝血障碍谁都没有把握他还能不能下手术台,甚至以后的锦辛可能连术前指标都达不到,一万分的小心才能勉强将他留在人世,留在自己的身边,没有关系,不能受刺激,需要万分养护,黎叔叔就将锦辛锁在自己身边,就像当初锦辛想对黎叔叔做的那样,我们谁也不见,谁,也不能从我的身边抢走你,谁也不可以!我的爱人,你是我在这人世最后的救赎,天使救不了了,那我就甘愿将自己出卖给魔鬼,宝贝儿有我陪你下地狱,生死同裘,永不分离!



彩蛋是锦辛视角,喜欢的姐妹可以看一看

评论(67)

热度(105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